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春节期间生活垃圾转运不及时影响环境 万盛经开区全区排查整改

发布时间:2023-02-08 09:24
发布时间:2023-02-08 09:24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2023年1月19日,群众通过重庆市“互联网+督查”平台反映,万盛经开区石林镇两河口社区垃圾中转站的生活垃圾清运不及时,外溢箱体影响居住环境。

市“互联网+督查”平台收到留言后,经初步核实,及时转万盛经开区核查办理。

经万盛经开区城市管理局核查,春节期间生活垃圾量为日常的1.5—2倍,中转站生活垃圾转运不及时情况属实,万盛经开区城市管理局已要求运维单位立即整改。目前,运维单位已及时清运石林镇两河口社区垃圾中转站堆积的垃圾,并根据垃圾产生量每日增加清运次数2车次,确保中转站垃圾日产日清。

为进一步优化春节期间垃圾中转站的运行情况,确保城市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万盛经开区城市管理局要求运维单位在全区范围进行全面排查。排查发现,全区5座生活垃圾中转站均存在垃圾转运不及时的问题,已采取相应整改措施。一是建立每日检查制度,每日下班前检查各中转站情况,如遇满箱立即加班转运。二是增加工作力量,增加1台车和1名人员参与中转运输,并由运维单位统一实时调度,确保日产日清,避免堆积。三是每日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应对特殊情况,保障垃圾翻倍情况下转运工作正常运行。2023年1月28日,经万盛经开区城市管理局复查,相关措施施行后效果较好,未再发生中转站垃圾滞留、转运不及时的现象。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