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职业学校未及时退还学费 合川区积极协调维护学生权益

发布时间:2023-01-31 09:00
发布时间:2023-01-31 09:00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2022年10月,群众通过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反映,小孩不愿继续就读合川茂森职业学校,与学校协商退还学费无果。

市“互联网+督查”平台收到留言后,经初步核实,及时转合川区核查办理。

经合川区教委核查,反映人子女于2022年2月自愿报名就读合川茂森职校汽修专业并缴学费5840元,同年9月21日联系该校教师汤某,表示不愿继续就读并要求退还学费。合川区教委接到反映后,及时进行协调处理,但针对反映人提到的“招生时承诺如不读本校可退还学费”一事,反映人与学校各执一词又均无法提供相关证据,且缺乏第三方证人证词。为妥善化解矛盾纠纷,维护学生及家长权益,经合川区教委协调,双方就退费一事达成一致,校方扣除实际产生的费用后向反映人退还所剩费用4000元。同时,合川区教委约谈该校校长,要求举一反三,及时排查并限期完成类似学生的退费工作。截至2022年11月15日,该校已完成16名应退费学生共6万余元的退费工作。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