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诊所骗取医保基金 武隆区举一反三抽查整治

发布时间:2022-10-31 09:00
发布时间:2022-10-31 09:00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2022年9月4日,龚某通过重庆市“互联网+督查”平台反映,在武隆区芙蓉街道叶远芳诊所购买了几盒药,医药费共287元,随后查询医保电子凭证显示消费552.06元,与实际金额不一致,诊所涉嫌骗取医保基金。

市“互联网+督查”平台收到留言后,经初步核实,及时转武隆区核查办理。

经武隆区医保局核查,武隆区芙蓉街道叶远芳诊所存在两方面问题:一是虚增药品费骗取医保基金。龚某在该诊所购买了两种药品,支付医药费287元,但诊所工作人员上传医保系统时修改为11种药品,医药费552.06元(其中医保基金支付293元)。二是错误结算违规使用医保基金。叶远方诊所工作人员在日常诊疗过程中,将保健食品纳入医保结算范围,涉及违规使用医保基金361元。针对调查发现的问题,武隆区医保局依据《重庆市医疗保险协议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协议》相关规定,责令叶远芳诊所退回违规使用医保基金共654元,并处违约金2187元,暂停该诊所医保网络结算。

针对医疗机构虚增费用、串换项目和错误结算等套取、骗取医保基金行为,武隆区医保局抽查13家医药机构发现,武隆区白马镇健乐诊所存在药品进销台账不符的违规违约行为,已按规定对其罚款8128.55元,追回损失医保基金1625.71元。下一步,武隆区医保局将继续探索和创新医保基金监管方式,以零容忍态度打击各种欺诈骗保和违规使用医保基金行为,努力守好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