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全力拼经济 奋战开门红 我市加速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抓好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时间:2023-02-06
发布时间:2023-02-06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新年伊始,我市一个个重大项目便火热推进。全市上下拿出“开局就是决战”的使命感,增强“起步就要冲刺”的精气神,新年开局取得新成绩,奋战开门红。

在建6条高铁进入施工建设高潮

3万余名高铁建设者开足马力搞生产

2月3日,来自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消息称,全力推进在建高铁线路复工复产,重庆境内在建的6条高铁进入施工建设高潮,3万余名建设者奋战在820余个项目点。6条在建高铁、900多个项目点,复产率达90%以上。

这6条在建高铁分别是成渝中线、渝万、渝昆、西昆、成达万、渝湘高铁重庆至黔江段(也称重黔铁路)。

“今年1月初,公司已将各项目年度计划科学合理分配至每月,并分解至各标段、工点。目前,成渝中线高铁重庆段、渝万高铁、渝湘高铁重庆至黔江段等建设项目已全部复产复工。”渝黔渝万铁路公司副总工程师张勇说。

西渝高铁是成渝城市群与关中城市群的重要纽带,目前,施工现场随处可见热火朝天的大干景象。西渝高铁康渝段站前12标位于重庆市合川区境内,为如期完成各项建设目标,春节期间,近300名建设者就地过年,24小时昼夜不间断施工。目前,项目已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在江津区渝昆高铁缙云山隧道施工现场,中铁十一局对照节点工程成立党员突击队,挂牌作战,开足马力搞生产。目前隧道开挖还剩余500多米,预计今年上半年就可贯通。“我们正在按照年初部署,冲节点、赶进度、保交付,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京昆高铁西昆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京昆高铁西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管内渝昆高铁、西渝高铁(康渝段)项目已全部复产复工,目前正按年初公司建设工作会上部署的投资、安全、质量、工期等七大目标组织全体参建单位和人员推进项目高质量建设,用实际行动打造推动西南山区铁路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

生产天然气6.15亿立方米

涪陵页岩气田首月实现产量“开门红”

重庆日报记者2月4日从涪陵页岩气田获悉,2023年首月,该气田全力保障能源供应,生产天然气6.15亿立方米,保持产量箭头向上,实现新年“开门红”。

据介绍,今年元旦和春节期间,涪陵页岩气田干部员工坚守岗位,保障生产连续运行,产能建设蹄疾步稳。1月份,气田31部钻机高效运转,钻井进尺达6.39万米,同比增加208.76%;17项压裂施工、9项地面工程高效推进。

在新井投产方面,该气田超前谋划,精细化运行2023年产能建设方案,明确组织保障、运行安排、重点工作、安全环保措施等事项,确保产能接替有序有力。1月份,投产新井8口,日新增天然气供应能力33.5万立方米。

为确保民生用气,该气田按照去冬今春保供要求,排出产销计划,每天对接用气情况,优化气井调配产、管网运行等工作,建立精准调峰和应急联动机制,持续加大保民用、保医院应急供气力度。1月份,累计为重庆当地供气超过1.9亿立方米。

125处在建重点水利工程全面复工

全年计划完成投资136.9亿元

2月3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水利局了解到,随着各处施工现场挖掘机、搅拌机和打桩机的忙碌作业,我市在建125处重点水利工程已全面复工,正按照年度实施计划全力有序推进工程建设。

在云阳幸福水库大坝,大型吊装车正在吊运各种钢材和模板,钻孔机在大坝基槽里开钻……整个工地一派繁忙景象。幸福水库是云阳县长江以南第一座中型水库,位于泥溪河支流兰子河,云阳县蔈草镇西阳村境内。水库正常蓄水位429米,总库容1062万立方米,建成后可保障5.4万城乡居民和5.2万头牲畜的饮用水水源,29个村(社区)3.4万余亩耕地的灌溉用水。自2022年3月30日开工以来,工程已完成大坝枢纽心墙基座开挖最低高程352.0米,土方开挖6万立方米,石方开挖1.9万立方米。

据了解,为加快推进全市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市水利局抢抓水利工程建设施工黄金期,通过节前谋划,节中督促,节后协调等方式,吹响全市在建重点水利工程节后复工复产的“冲锋号”。目前全市125处在建重点水利工程已全部复工,全年计划完成投资136.9亿元。其中在建大型水利项目5个,全年计划完成投资69亿元。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