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最新进展!科学城隧道一标段双洞掘进过半

发布时间:2023-02-06
发布时间:2023-02-06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科学城隧道是未来进出西部(重庆)科学城的主要交通要道之一,其施工进度一直备受关注。

2月3日,上游新闻记者从中建六局获悉,目前,科学城隧道工程一标段路基和桥梁完成总工程量的60%,隧道工程左洞掘进1550米,右洞掘进1380米,双洞掘进过半。该项目团队采取三班倒机制,24小时作业,已经全面复工。

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科学城隧道工程项目起于坪山大道与渝遂高速相交的西山立交,往东穿越中梁山山脉,止于内环红槽房立交接沙坪坝区天梨路,是快速路一联络线上重要的交通节点。

该工程沿线串联了璧山、西永、大学城、沙坪坝等区域,全长5.94公里,双向6车道,设计车速80公里/小时,项目建设包括1座特长隧道(科学城隧道长约4.1公里),1座互通式立交(红槽房立交)。

中建六局科学城隧道一标段项目副经理任学广介绍,该项目一标段包括坪山大道(西山立交)工程和科学城隧道工程,线路全长3.47km,其中隧道长度为2375米。自开工以来,项目路基和桥梁完成总工程量的60%,隧道工程左洞掘进1550米,右洞掘进1380米。

“我们从正月初七复工至今管理人员全部到岗,作业人员75人,完全满足现有工作面需求。”任学广说,他们将以开工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使命,全力实现2023年年度目标。

科学城隧道项目建成后,可缓解大学城隧道、双碑隧道、中梁山隧道交通压力,并与坪山大道、璧山隧道形成东西向的一条主要大通道,促进科学城向西发展。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