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开年即冲刺 渝昆高铁多个重点节点工程建设忙

发布时间:2023-01-28
发布时间:2023-01-28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今天是大年初七,上游新闻记者从中铁十一局渝昆高铁项目部了解到,渝昆高铁重要节点工程缙云山隧道、华福特大桥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工程进度有序推进。

1月28日,在重庆江津区的渝昆高铁缙云山隧道施工现场,车辆往来穿梭,隧道内工程机械在紧张作业,建设者们正在进行隧道掘进作业,一派热火朝天。

从2020年参加渝昆高铁建设,32岁的张贺召已经在项目上度过了第三个年头。

缙云山隧道是渝昆高铁重要节点工程,是渝昆高铁全工况机械化配套和二衬混凝土纵向灌注技术试验点,试验成效显著,提升了隧道施工的安全质量和效率。“截至目前,缙云山隧道累计开挖3000米左右,预计今年上半年贯通”。张贺召说。

与此同时,渝昆高铁川渝段重要节点工程华福特大桥也在紧锣密鼓的建设,该桥全长1209米,上部结构施工种类多,包括节段拼装、预制架设、支架现浇以及T构连续梁(转体)等作业类型。其中大桥有15跨节段拼装梁,是渝昆高铁川渝段唯一一座节段拼装梁,单跨约2400吨,是国内时速350公里高速铁路中单跨最重的节段拼装梁。目前,大桥正在进行3号墩转体及第5跨节段拼装梁的施工,预计今年6月实现大桥合龙。

渝昆高铁全长699公里,先开段重庆至宜宾段线路长292.028公里,重庆境内84.346公里,其中中铁十一局集团渝昆高铁川渝段站前一标负责重庆境内40多公里的施工任务。为了实现新年开门红,中铁十一局渝昆高铁项目部在春节期间,部分工点加班加点施工,确保重要工程节点有序推进。

渝昆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一京昆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标志性工程。项目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完善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强化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与滇中地区之间的联系,大幅压缩重庆至昆明的铁路时空距离,极大改善沿线群众出行条件,促进沿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