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渝湘高速首个降温专用车道投用 货车路过可给轮胎“冲个凉”

发布时间:2023-01-20
发布时间:2023-01-20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降温专用车道设在渝湘高速进城方向阿蓬江服务区。受访者供图

1月19日,重庆高速路网渝东南片区首个重载货车浸入式降温专用车道正式投入使用。

什么是货车浸入式降温专用车道?重庆高速集团东南营运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就是为货车车胎降温的车道。货车通行长下坡路段时,由于载重大,在下坡时频繁使用制动,轮毂和刹车易过热,通过设置降温专用车道,可有效避免货车因轮毂温度过高,发生车胎自燃。

该降温专用车道设在渝湘高速进城方向阿蓬江服务区,车道总长110米,净宽4米,降温池设计蓄水深度40厘米。

货车进入阿蓬江服务区后,可经降温专用车道,开进水池降温。受访者供图

该负责人说,货车进入阿蓬江服务区后,可经降温专用车道,开进水池降温。为了保障安全,降温专用车道辅以波形防撞钢护栏与服务区原有车道进行拼宽联接并安全隔离方式建造。

该降温专用车道投用后,可有效预防和减少重载货车在经过渝湘高速进城方向黔酉段海拔最高点,以及30公里长下坡路段时车轮制动造成轮毂过热。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