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渝湘高铁重黔段白木沟双线特大桥顺利合龙

发布时间:2023-01-12
发布时间:2023-01-12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上游新闻记者从渝黔铁路有限责任公司获悉,1月11日上午9时,经过2个多小时的紧张施工,渝湘高铁重庆至黔江段白木沟双线特大桥顺利完成合龙浇筑施工,为后续其他工序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

白木沟双线特大桥是一座15孔双线特大桥,连接陈家院子隧道和白马山隧道,全长570.2米,由中铁二院设计,中铁七局承建。据中铁二院重庆至黔江铁路配合施工项目部桥梁专业负责人杨益态介绍,主桥跨越两条自然河沟,为避免桥梁对陡坡和自然水系的影响,经多方案比选后,主桥采用(48+80+48)m连续刚构并采用悬浇两个不平衡节段的设计,不平衡节段施工采用配重处置,不平衡配重达到18.9吨。

据悉,本次合龙的是连续刚构桥梁,合龙段长2米,桥面宽12.6米,浇筑混凝土42.52立方米。由于桥梁结构复杂,施工人员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施工方案,达到了顺利合龙条件。据中铁七局重黔铁路项目部施工现场负责人张赛介绍,为确保重黔铁路按期完成建设任务,项目部提前安排员工进行了调休,春节期间将不停工。

渝湘高铁重庆至黔江段建成后,重庆黔江至中心城区的旅行时间将从现在的4小时缩短至1小时以内,极大改善沿线居民的出行条件。届时,将进一步加强沿线地区与海峡西岸经济区、长江中游城市群等经济发达地区间相互联系,对于整合沿线旅游资源,加快推进沿线地区“大旅游经济”发展,促进区域社会经济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