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重庆东站项目进入地上主体结构施工

发布时间:2023-01-12
发布时间:2023-01-12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1月11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住房城乡建委获悉,近日,随着重庆东站项目西侧主站房260标高第一块板的浇筑完成,重庆东站二标项目冲出“正负零”,标志着重庆东站项目建设正式进入地上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图为重庆东站建设现场。市住房城乡建委供图

记者了解到,重庆东站项目西侧主站房260标高属于承轨层,结构复杂,最大梁截面尺寸达到3200*2500,属于空心预应力梁。面临体量大、温度控制严格以及与相邻施工单位交叉作业多等诸多难点,东站指挥部及项目部遵循技术先导、严格实施方针,详细研究提前优化制定相关施工方案。同时,东站指挥部及项目部根据现场情况及管理需求,将各个分项都安排了经验丰富的工长,并要求技术人员严格按照设计图纸及现行国家规范进行验收,紧盯施工各个环节,对施工质量安全行为、安全生产状况、施工标准化管理等进行严格把控。

重庆东站项目是重庆新建最大的“四网”融合综合交通枢纽,也是全国在建的最大特等高铁站,站场设2个高铁场、1个普速场,共15个站台、29条到发线。该项目位于茶园新区东南侧,紧邻樵坪山,总建筑面积122万平方米,在站房枢纽620米×650米范围内,立体集约化布局铁路站房、市政交通、商业服务、城市候机厅及机器人泊车等功能,形成上下8层的站城融合建筑。

▲重庆东站效果图。市住房城乡建委供图

市住房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东站计划于2025年与渝湘高铁重庆至黔江段同步建成使用。届时,乘客从重庆东站出发,可实现1小时到达万州、黔江、成都、贵阳,3小时到达武汉、昆明、长沙,6小时到达上海、北京,大大提升重庆枢纽地位。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