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重庆轨道18号线李家沱长江复线桥合龙

发布时间:2023-01-12
发布时间:2023-01-12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来自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消息,1月12日,随着最后一节钢箱梁成功吊装至指定位置,由中国铁建参与投资建设的重庆轨道交通18号线李家沱长江复线桥顺利合龙。

李家沱长江复线桥为重庆轨道交通18号线电厂站至长江二桥站区间的节点工程,全长1306.2米。从江上望去,H曲线造型的高179.5米的P2桥塔和高为174.5米的P3桥塔,宛若两个巨大的花瓶矗立在江面上,宏伟壮观。

施工单位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现场负责人介绍,大桥主桥采用主跨454米的双塔双索面斜拉桥,主梁采用宽33.95米、高4米的钢箱梁,全桥共160根斜拉索,于现有的李家沱长江大桥上游侧约52米处平行跨越长江,是连接九龙坡区九龙半岛与巴南区李家沱的重要通道,亦是当前重庆轨道交通18号线的关键控制性工程。

李家沱长江复线桥桥梁为公轨两用桥,上游侧为四车道市政道路,下游侧为城市双线轨道交通,大桥建成后,将观赏到汽车与轨道交通列车相伴过江的奇特景观。

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负责人表示,李家沱长江复线桥合龙通车后,将满足快速路四纵线道路交通需求,提高重庆市路网综合运输效率,有效缓解中心城区人口、交通压力,拉大城市骨架,优化城市结构布局,对促进重庆市区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以及提高群众出行水平发挥着重要作用。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