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吞吐469.1万吨、同比增长44.9% 重庆两江新区果园港一季度迎“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1-04-14
发布时间:2021-04-14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重庆两江新区果园港。两江新区宣传部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今年第一季度,重庆两江新区果园港国家物流枢纽完成货物吞吐量469.1万吨,同比增长44.9%;集装箱吞吐量9.7TEU(标箱),同比增长44.8%,实现2021年“开门红”。

据介绍,果园港水水中转2.2TEU,铁水联运2.5TEU,鱼嘴货运站北场到发5000TEU;商品滚装车发运20.2万辆。其中果园港发运9.2万辆,鱼嘴货运站北货场到发11万辆;中欧班列(重庆)到发86班次,陆海贸易新通道班列发送40班;果园B保实现入区货值近2亿元……各项指标均实现大幅增长。

在运行效率方面,果园港通过推广联合调度机制,对重点环节、重要项目实施统一调度,船舶、火车在港时间分别缩短70%20%;制定沪渝集装箱直达快线操作细则,开行直达航线272航次、同比增长77.8%,运行效率显著提升。

与此同时,果园港还不断拓展运行航线,新增广安、广元至果园港水水中转集装箱航线,分别开行1个和3个班次,共运输集装箱近100TEU

此外,通过对中欧班列(重庆)生产运行情况的实时跟踪,两江新区还与重庆港海关、渝新欧公司等单位及时协调对接,提高中转效率。今年第一季度,中欧班列(重庆)在两江新区完成运输量1.6TEU、同比增长3.5倍,西部陆海新通道完成2646TEU,进一步做强了两江新区的对外开放通道。

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物流大通道的不断畅通,保障了一季度良好的运行势态,保证了果园港国家物流枢纽的辐射能力持续增强。据了解,果园B保二期、海关集中监管场所、中新(重庆)多式联运示范基地、中远海运果园港综合物流基地等一大批重点项目均在有序推进。

重庆果园港国际物流枢纽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两江新区还将继续强化港口、铁路等之间的合作力度,提升各通道之间的连贯性,进一步增强果园港国家物流枢纽在中西部地区乃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辐射能力。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