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搭建5G技术应用融合创新平台 5G应用产业方阵重庆分联盟成立

发布时间:2021-04-09
发布时间:2021-04-09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48日,由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通信管理局、5G应用产业方阵指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西部分院、5G应用产业方阵重庆分联盟筹备组主办的5G应用产业方阵重庆分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重庆举办。联盟将围绕推进5G产业技术创新、产能共建共享、政策支撑、标准研究、供需对接和平台打造、服务产业等方面,完善5G产业生态链建设,加快推动5G技术在各领域深入应用,助推重庆5G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深度交融,5G已成为我国数字经济发展战略的重要支撑。5G应用产业方阵重庆分联盟是在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通信管理局与5G应用产业方阵的指导下,由从事5G相关领域的产品与技术研究、网络运营、应用开发、技术服务等产业链上下游的高校、科研机构、企业、投融资机构、社会组织、产业园区、政府部门等自愿组成的跨行业、开放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

5G应用产业方阵重庆分联盟将立足于搭建5G技术应用的融合创新平台,通过相关活动的组织、平台的搭建、资源的整合,推动政府支撑、技术攻关、应用培育、企业服务、产业氛围营造、人才培养、政产学研用合作,挖掘和形成典型应用示范,搭建沟通桥梁,整合产业链上下游资源,快速引领5G产业结构调整和创新发展,全力打造5G产业链的资源整合平台,促进5G应用试点示范,推动区域内各行业应用的加速成熟,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成立大会上,重庆市通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重庆市已建成全国首个5G新型基础设施大数据平台,累计在重庆新建开通5G基站4.9万个,实现全市重点区域5G网络规模覆盖。

联盟秘书长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西部分院院长张炎介绍,联盟成立后,将举办技术应用论坛、主题沙龙、研讨会、展览展示及跨省间5G相关对接交流等活动;构建行业发展生态,开展重庆5G产业调研分析,打造重庆5G应用案例库,推动应用标准研究及试验验证平台建设,打造重庆5G学堂,集聚产业要素,形成产业发展方阵。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