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重庆启动低温冰冻雨雪灾害Ⅳ级应急响应

发布时间:2023-01-14 16:23
发布时间:2023-01-14 16:23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近日,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召开全市较强雨雪天气视频调度会,启动低温冰冻雨雪灾害Ⅳ级应急响应。根据气象部门预测,1月14日至17日,重庆将出现较大范围降温降雪过程。

本轮雨雪天气影响范围广、降温幅度大、持续时间长、降雪量较大,特别是当前正值春运时期,返乡过年、探亲访友带来的人流、车流剧增,安全的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多。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自然灾害防范和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以保交通运输安全、保在建工程安全、保旅游安全、保用火安全、保民生需求为重点,切实防范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引发的各类灾害和人员伤亡。

会议要求,各级气象部门要密切监测雨雪冰冻、大风、大雾等灾害天气,精准预测预报,对受影响地区及时发布预警;各级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及时组织相关部门开展会商研判,重点针对交通、水电气供应、通讯保障等领域防灾减灾工作做好安排部署,确保生产生活平稳秩序;利用多种渠道及时发布灾害预警信息和防御指南,加强安全方面宣传教育,及时通知受影响地区的群众,及早做好防灾减灾避险准备。

同时,相关部门从加强薄弱环节、解决突出问题入手,全面排查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的风险隐患,特别是加强高海拔地区的道路、旅游景区、建筑施工场所、临时建筑物、农贸市场、船舶、港口以及农业、水、电、气、通讯等设施,危岩、滑坡等地灾隐患点的巡查排查,落实整治措施,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预防,最大限度地避免和减少灾害事件发生。

在极端天气情况下,相关部门对可能出现或已出现严重灾害的路段、航段、工地、场所等实施紧急管控,及时采取停运、停航、停工等“熔断”措施,确保安全;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准备,确保受灾群众温暖过冬、祥和过年。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