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去年我市新增发放脱贫人口小额信贷8.74亿元

发布时间:2023-01-18 06:55
发布时间:2023-01-18 06:55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1月16日,记者从市乡村振兴局获悉,去年重庆新增发放脱贫人口小额信贷8.74亿元,帮助近2万户脱贫人口及防止返贫监测对象发展生产,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脱贫成果。

“脱贫人口发展产业时,难免会遇到资金不足等问题,发放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就是用金融手段支持他们发展产业,更好地防止返贫。”市乡村振兴局产业开发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我市针对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发放,主要做了以下3件事:

一是印发《关于做好过渡期脱贫人口小额信贷有关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全面督促相关区县加强放贷力量,严控贷款逾期,提高贷款质量,并建立脱贫人口小额信贷考核机制,将信贷质量、贷款逾期、风险处置等作为重点考核内容;二是市乡村振兴局先后与农发行重庆市分行、农行重庆市分行、重庆农商行等多家金融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围绕金融产品推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方面展开合作,为脱贫户及防止返贫监测对象发展生产经营提供充足的资金支持;三是入户走访和宣传相关政策,调动脱贫人口及防止返贫监测对象等群体申请贷款和发展产业的积极性。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