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重庆最大残疾人之家在江北投用

发布时间:2023-02-06 16:13
发布时间:2023-02-06 16:13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2月3日,全市最大、功能最齐全的残疾人渝馨家园在江北区铁山坪街道东风社区正式投用。

这个渝馨家园约1300多平方米,为五星级渝馨家园,配备了直播间、心理咨询、法律维权室、康复医疗、观影区、辅具租赁区等14个功能区,具备残疾人需要的党建活动、日间照料、康复服务、法律援助、技能培训、就业创业指导、辅助性就业等20项功能。

在渝馨家园2楼的培训区域,32岁的智力残疾人刘子锐正在专业套袋机上反复练习给干净衣服套袋。

“我想找一份有五险一金的稳定工作,不想再打零工了。”不久前,渝馨家园试运行期间,刘子锐找到咨询台的助残社工提出要求。

在资源库内搜索后,社工发现,一家衣物洗涤企业刚好需要套袋打包工。这个工种是干洗衣物的最后一步,只需要套袋、打包、分类三个步骤,是一个简单重复过程,刘子锐对此兴趣浓烈。

社工与企业一拍即合,干脆将培训现场和厂房机器搬到渝馨家园,由技术员定期来现场培训。“小刘培训一个月后,已经达到健全工人效率的70%,预计下个月可上岗,每月能拿到2000多元工资加五险一金。”听到技术员对自己颇为肯定,刘子锐喜不自胜,连说今年要好好干。

记者了解到,各类就业培训是这个渝馨家园的特色之一。试运行期间,助残社工对铁山坪街道辖区800多名残疾人进行全面摸排,发现在就业年龄段、有就业意愿、愿意参与技能培训的80多人,其中近一半正在这里接受盲人按摩、芽苗菜种植、面点制作、干洗衣物装袋、养生茶制作、平面设计等各种培训。

开展“百千万惠残助残行动”是今年重庆15件重点民生实事之一,包括创建100家“渝馨家园(残疾人之家)”,为全市就业年龄段内有就业需求和就业条件的残疾人提供精准化服务。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