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惠及学生65.7万人次!2022年秋季学期重庆发放大学生资助资金28亿元

发布时间:2022-12-27 15:54
发布时间:2022-12-27 15:54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如果没有大学生资助政策,我的梦想不可能实现。”即将结束一学期的学习生活,重庆工商大学大一学生李亮(化名)感慨地说。 作为家庭困难学生,李亮不仅享受了学费减免,每个月还有生活费补助,“学习完全没有后顾之忧。”

李亮只是受助的困难学生之一,近日,重庆市教委发布消息,2022年秋季学期,重庆共发放生源地信用国家助学贷款、重庆籍原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免学费资助以及高校学生各类奖助学金等大学生资助资金累计28亿元,惠及高校学生65.7万人次。

生源地信用国家助学贷款是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决上大学所需的学费、住宿费的主要方式之一,秋季学期,重庆如期发放全市2022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涉及贷款金额16.4亿元,惠及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16.7万人,较上年分别增长21%、4%。其中受理新生贷款6.1亿元、惠及新生5.6万人,较上年分别增长36%、30%。

同时,针对重庆籍原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联动银行、高校、区县,依托资助资金统一发放平台,将2022年重庆籍原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学费资助资金直接发到学生银行卡,共资助本专科学生2.8万人,发放免学费资助资金1.8亿元。

此外,还及时发放了高校学生各类奖助学金。通过资助资金统一发放平台,联动银行、高校,组织实施2022年高校学生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学业奖学金、国家助学金、服兵役教育资助资金、校内奖助学金和勤工助学等资助项目,共计发放资金9.8亿元,惠及本专科及研究生46.2万人次。

“2022年,重庆市教委全面落实各项学生资助政策,努力构建多维的学生资助政策制度保障体系,实现‘应助尽助’。”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大学生资助保障方面,覆盖了学费、生活费、住宿费等各种资助项目,覆盖了入学前、入学时、入学后、大学毕业后各阶段,确保学生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