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开州:基本生活有困难 可申请这些救助

发布时间:2022-11-17 17:08
发布时间:2022-11-17 17:08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为切实保障开州区居民基本生活,因各种情况影响造成基本生活困难的居民,可根据实际情况向户籍地或居住地乡镇(街道)申请救助。

1.受疫情影响,导致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且符合认定条件的家庭或个人,可向户籍地乡镇街道申请低保或低保边缘家庭。

2.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中的低保、特困等群体,可向户籍地村(社区)申请临时救助。

3.因患新冠肺炎造成家庭重大生活困难的居民,可向居住地或户籍地村(社区)申请临时救助。

4.因探亲、务工等原因在开州区患新冠肺炎的非本区户籍居民,基本生活出现困难的,可向居住地或户籍地村(社区)申请临时救助。

5.因疫情防控无法外出务工,或受疫情影响无法返岗复工、连续3个月无收入来源,生活困难且失业保险政策无法覆盖的农民工等未参保失业人员,可向居住地或户籍地村(社区)申请一次性临时救助金。

6.因受疫情影响暂未就业、基本生活面临困难的大学生,以及其他因疫情导致基本生活陷入临时困境的家庭或者个人,可向居住地或户籍地村(社区)申请一次性临时救助金。

7.因疫情防控,居住在重庆市外区的本区低保、特困等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出现困难的,可向居住地乡镇(街道)寻求救助。

开州区民政局温馨提醒,需要申请救助的居民:可向户籍地或急难发生地村(社区)或乡镇(街道)直接提出救助申请,也可拨打开州区民政局电话023—52222619进行政策咨询,由乡镇(街道)在调查核实后及时办理。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