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市民政局积极行动坚守底线 切实做好受疫情影响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

发布时间:2022-11-15 17:47
发布时间:2022-11-15 17:47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市民政局积极行动,对11个中心城区强化9条社会救助措施,坚守4条救助工作原则,全力减轻疫情对困难群众影响,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全力提高救助政策落实时效

及时足额发放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金,进一步简化救助程序,采取线上核对、暂停动态复核管理、加大疫情防控支出扣减、由急难发生地直接实施临时救助等措施,切实提速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时效,坚决守住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底线。

全力提高救助扩围增效实效

加大受疫情影响困难群众救助力度,11月以来,中心城区民政部门受理或帮助344名困难群众提出特困供养或低保申请,加大低保边缘家庭关注,及时将符合条件的纳入救助保障。

全力关爱因疫困难群众

加大受感染低保对象、特困人员救助,对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中的低保对象、特困人员按规定增发临时救助金。11月以来,中心城区14名已感染低保对象已及时送医救治;对按规定隔离在家的8名密接低保对象,民政部门在当地疫情防控工作统一指挥下,进行人文关怀,保障生活物资充足供应。

全力解决临时困难问题

加大对受疫情防控无法外出务工,或受疫情影响无法返岗复工、连续3个月无收入来源,生活困难且失业保险政策无法覆盖的农民工等未参保失业人员,以及其他因疫情影响导致基本生活陷入临时困境的困难群众救助力度,11月以来中心城区及时实施困难群众临时救助344人次。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