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渝北区2所新学校落成揭牌 新增学位3270个

发布时间:2023-02-06 16:14
发布时间:2023-02-06 16:14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2月3日,渝北区悦港中学校、冉家坝幼儿园榆溪园揭牌并投入使用,将满足该区3270余名学生的入学需求。

▲渝北区悦港中学校揭牌仪式现场。记者 云钰 摄

据了解,渝北区悦港中学校占地91.1亩,总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规划办学规模60个教学班,拥有学位3000个。该校除了有教学楼、实验楼、综合楼、行政楼、餐厅、宿舍,还配备了图书馆、体育馆、标准运动场、理化生实验室、心理辅导室、科创教室等多功能教室,给孩子们涵养兴趣、张扬个性提供了充足空间。

▲渝北区悦港中学校教室环境。记者 云钰 摄

“学校的建成投用,切实缓解了中央公园片区居民‘上学远’的问题,方便更多适龄学生在家门口有学上、上好学。”渝北区悦港中学校校长何永宏在揭牌仪式中表示。

新揭牌投用的冉家坝幼儿园榆溪园里设有功能室、美工室、活动室、公共阅读区等多个活动场所,占地面积约2702平方米,每班配备2名专任教师和1名保育教师。

“渝北区冉家坝幼儿园榆溪园开园后,整个区新增学位近300个,缓解了龙山片区‘入园贵’‘入园难’的问题,同时,该园将以创意美术和生活体验课程为特色课程,培养幼儿的想象力、创造力以及动手能力,促进幼儿的全面发展。”冉家坝幼儿园园长黄奇志说。

渝北区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2022年完成教育投入近33亿元,建成悦港中学等4所中小学、庆龄幼儿园秋成园等6所幼儿园,新增学位1.6万个。同时,该区还全面完成了宝圣湖小学等86个校舍维修及运动场改造项目,办学条件持续改善,进一步满足了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