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暖心!市属高校向1.57万名困难学生发放补助387.2万元

发布时间:2023-01-19 16:16
发布时间:2023-01-19 16:16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发放慰问补助、赠送御寒物资……1月18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教委获悉,为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寒假和春节,各市属高校精心组织,精准资助,扎实做好寒假期间学生资助工作。据悉,各高校向1.57万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暖冬补助387.2万元。

▲学校慰问困难学生家庭。 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供图

“父母身体还好吧?有没有什么困难需要学校帮助解决?”近日,重庆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通过视频连线,慰问了该校困难学生小梅同学。据悉,从2022年12月21日至2023年1月15日,重庆工程学院以云家访和线下家访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2023年新年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活动。

不仅仅是重庆工程学院开展了慰问活动。市教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一方面各高校发放暖冬补助,帮助学生舒心过冬。截至目前,各高校向1.57万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暖冬补助387.2万元,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捐赠棉被、棉衣等御寒物资,为困难学生排忧解难,在寒冷的冬日传递融融温情。

另一方面,各高校发放路费补助,守护学生安心返乡,目前已向1.17万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路费补助197.73万元,并免费提供N95口罩、安排转运交通车,帮助减轻学生交通费用经济压力,助力学生顺利返乡。

同时,各高校还发放慰问补助,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线下线上走访慰问,向430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家访慰问补助192.2万元,沟通交流学生学习情况和家庭经济状况,将学校的关怀与温暖送到学生家中。

此外,各高校还组织留校学生开展共享年夜饭、趣味游园、团拜联欢等多种活动,向182名留校学生发放8.8万元春节红包和节日大礼包等,让留校学生欢度温馨祥和的新春佳节。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