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重庆这所高校牵头12家单位建设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

发布时间:2023-01-12 17:02
发布时间:2023-01-12 17:02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开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的通知》,公布了全国“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名单。

重庆市以西南大学为牵头高校、囊括了12家成员单位的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成功获批,入围这一建设名单。

其中包括重庆师范大学、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渝中区教委、沙坪坝区教委、北碚区教委、西南大学附属中学、重庆市第一中学、重庆市南开中学、重庆市立信职业教育中心、西南大学附属小学、重庆市人民小学等12家成员单位,组成“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单位。

据悉,全国“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是以省级教育部门为指导单位,至少1所高校为牵头单位,10家左右大中小学、省级以下教育部门和教育研究机构为成员单位的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创新性研究型工作平台,每两年为一个建设周期。

西南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教育部此次支持建设的“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全国各省、直辖市、自治区仅布局1个,旨在统筹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切实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全面增强思政育人效果。获批共同体建设单位,对学校深入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有效发挥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引领示范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教育部要求,各共同体要在省级层面打造一批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创新性研究型工作平台,努力形成一套工作机制、孵化一批品牌活动、打造一批示范“金课”、产出一批优质课程资源、形成一批高水平教学研究成果、提供一批高质量智库咨政报告、培养一支优秀师资队伍,为深入推动全国大中小学开展思政课一体化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提供工作平台、实践经验、理论支撑和决策咨询。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