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重庆公布157项新增医疗服务项目试行价格 1月16日起执行

发布时间:2023-01-12 16:52
发布时间:2023-01-12 16:52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1月11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医保局了解到,其印发了《关于公布部分新增医疗服务价格项目的通知》(以下称《通知》),公布了157项新增医疗服务项目的试行价格。价格自1月16日起执行。

《通知》还公布了试行新增医疗服务价格项目的医疗机构。除公布的试行医疗机构外,其他医疗机构申请开展已公布新增医疗服务价格项目的,要按规定申报并经重庆市医疗保障局审核同意后参照试行。未经审核的,一律不得自行开展相关新增医疗服务价格项目。

《通知》要求,医疗机构要严格执行价格公示、费用清单等制度,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充分保障患者知情权和选择权,不得强制或诱导服务消费。

市医疗保障局有关负责人解读称,该《通知》旨在加快全市新增医疗服务价格项目审核,促进创新医疗技术临床推广应用。

该《通知》自2023年1月16日起执行,试行期两年。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