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重庆已有22座公共体育场馆实现智能化 未来还将建成这些智慧体育场馆

发布时间:2023-02-24 16:05
发布时间:2023-02-24 16:05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首届中国智慧体育场馆峰会(重庆)在渝开幕。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张质 摄

2月24日,由中国体育场馆协会、重庆市体育局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智慧体育场馆峰会(重庆)在渝开幕。记者获悉,目前重庆已有22座公共体育场馆实现了智能化管理和运用,并将持续打造一批智慧体育场馆。

据介绍,在这些智慧体育场馆,市民可通过手机微信公众号或者智能终端,享受微信自助预订场地、活动报名、一卡通充值、场馆导航等快捷服务。其中,部分场馆经过升级改造,还引进了人脸识别、自助业务一体机、自助手环机、水量精控终端等物联网设备。

未来重庆将努力建成市奥体中心综合馆、冰上运动馆、大渡口国际小球赛事中心和小球训练基地等一批智慧体育场馆。

中国体育场馆协会与重庆市体育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张质 摄

峰会上,中国体育场馆协会与重庆市体育局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共办峰会、共培资源、共筑宣传”三个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将共同办好“中国智慧体育场馆峰会(重庆)”,围绕智慧体育场馆建设运营,推动体育场馆间交流合作,引领行业标准,树立业内标杆,形成品牌效应。

同时,通过赛事联办、标准共建、人才共培、智库共享,探索推动体育场馆智慧化建设、数字体育赛事发展、场馆运营管理人才培养,助力体育场馆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推进成渝地区体育融合发展上,本届峰会特别邀请了四川省体育场馆协会,两地体育场馆协会将共同打造首届川渝飞盘邀请赛、第三届川渝羽毛球邀请赛、川渝体育夜市文化周等十余项精品赛事活动,打造“川渝”赛事活动品牌,助力川渝体育场馆深度融合发展。

本届峰会通过评选,市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市奥体中心体育场、石子山体育场、石子山游泳馆、璧山区体育场、璧山区体育馆、奉节县体育馆共7个场馆获评“2022年度重庆市公共体育设施智慧化建设”优秀案例。重庆玄天湖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重庆市铜梁区龙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8家单位获评重庆市体育产业示范单位,金佛山滑雪项目、金刀峡溪降等6个精品项目被评为重庆市体育产业示范项目。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