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重庆将建城市体育公园、全民健身中心等多个体育基础设施

发布时间:2023-01-09 16:35
发布时间:2023-01-09 16:35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重庆市第二届智力运动会圆满举行。市体育局供图

1月6日,2023年全市体育工作会议召开,明确了重庆将建设一批群众身边的健身场地设施,陆续开工建设武隆仙女山国家体育综合训练基地,大力推进体育职业学院、冰上运动馆建设。

建设一批群众身边的健身场地设施

今后5年,对照建设现代化体育强市要求,重庆将如何发力?

全民健身是全体人民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础和保障。在这方面,本次会议提出,有效建设城市体育公园、全民健身中心等一批群众身边的健身场地设施,全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超过2.7平方米。

在推动竞技体育迈上新台阶方面,重庆将加大对重点项目在资金、人才政策等方面的支持力度,加大高水平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紧跟竞技体育发展趋势,积极谋划申办承办全国综合性运动会和世界单项体育比赛,进一步强化科技对竞技体育的支撑和引领作用,推动我市竞技体育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方面,重庆将大力发展户外运动、房车露营、数字体育经济,体育产品和服务供给层次更加多样优质,适应个性化、差异化、品质化消费需求。

在建好场馆提升办赛能力方面,重庆将完善和建成市奥体中心综合馆、冰上运动馆等一批具备承办全国性综合运动会和世界单项体育比赛的体育场馆,建成武隆仙女山国家体育综合训练基地等一批满足备战专业训练和业余训练相配套的竞技体育训练场地设施。

重庆龙兴足球场正式竣工。市体育局供图

今年重庆市级群众体育赛事将不低于70场

今年是全面夯实现代化体育强市建设基础的关键之年,是竞技体育改革发展的深化之年。今年,重庆体育将如何发力,推动现代化体育强市建设?

据了解,重庆将组织实施12个乡镇健身广场、10个市民健身房、455个农体工程更新;推动建设智慧健身长廊10条;在18个区县实施全民健身场地器材补短板工程。积极举办市级群众体育赛事不低于70场;全市县级以上群众体育赛事不低于2000场次。进一步提升现有品牌赛事的办赛水平和规模,努力打造自有IP赛事。

重庆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丁洪表示,将高标准完成体育事业发展目标任务,为早日把我市建设成为现代化体育强市作出新贡献。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