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今年重庆将完成燃气安全、森林防火等应用场景数字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3-01-10 16:12
发布时间:2023-01-10 16:12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日前,上游新闻从重庆市人民政府网获悉,为加强全市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023年全市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已于近日印发。

《要点》提出,将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控大事故、防大灾害”为目标,加快数字赋能,强化党政履职,严格监管执法,压实主体责任,深化专项整治,加强应急准备,构建大安全大应急框架,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为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开好局起好步营造良好的安全稳定环境。全年生产安全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3%,较大事故控制在10起以内,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杜绝因灾导致的群死群伤责任事件发生。

值得一提的是,《要点》提到加快数字赋能,提升基层基础:实施城市安全数字赋能行动。聚焦重点行业领域、重大安全风险,建设集日常管理、监测预警、应急指挥、辅助决策等功能于一体的“城市安全智慧大脑”。加快基础数据汇聚,推进数字化管理,提升安全风险管控和应急处置能力。2023年年底前,完成燃气安全、重大危险源监测、防汛抗旱、森林防火等应用场景数字化建设。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