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进一步为企业在重庆落户、发展“减负” 重庆发布任务清单

发布时间:2022-11-07 16:57
发布时间:2022-11-07 16:57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如今,营商环境已成为城市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今天,重庆市人民政府官网发布《重庆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降低市场主体制度性交易成本工作任务清单的通知》(以下简称“清单”) ,进一步为企业在重庆落户、发展“减负”。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清单包括进一步破除隐性门槛,推动降低市场主体准入成本;进一步规范涉企收费,推动减轻市场主体经营负担;进一步优化涉企服务,推动降低市场主体办事成本;进一步加强公正监管,切实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进一步规范行政权力,切实稳定市场主体政策预期等五大工作任务,一共110个具体项目。清单涉及市政府办公厅、市发展改革委、市市场监管局、市税务局等20多个部门及区县,并规定了任务完成时限,其中部分要在今年年底前完成,更多的则要求持续推进。

在进一步规范涉企收费,推动减轻市场主体经营负担方面,清单要求推动规范市政公用服务价外收费,重点查处交通物流、水电气、地方财经、金融、行业协会商会等领域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等涉企违规收费行为。加强水、电、气、通信、有线电视等市政公用服务价格监管,严厉查处利用市场支配地位强制提供商品和服务并收费等行为。全面推行居民用户和用电报装容量160千瓦及以下的小微企业用电报装“零投资”。

在着力规范金融服务收费方面,鼓励银行、支付机构落实落细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服务降费政策,全面落地执行涵盖银行账户服务、人民币结算、电子银行、银行卡刷卡、支付账户服务等措施。同时,鼓励市级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对符合条件的创业担保免收担保费。2022年新增的政策性农业信贷担保业务、小微担保业务融资担保费率原则上不超过0.8%,力争支小支农费率逐步降至1%。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