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重庆:力争2025年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占全国10%以上

发布时间:2022-09-09 16:35
发布时间:2022-09-09 16:35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重庆市建设世界级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发展规划(2022-2030年)》(简称《发展规划》)日前正式印发。作为全国重要汽车生产基地,重庆力争到2025年,初步形成世界级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雏形,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占全国比重达到10%以上。

《发展规划》明确七大重点任务,包括提升整车新能源和智能网联化水平、完善汽车零部件供应链体系、加快推进自动驾驶及车联网创新应用、加快培育汽车软件与人工智能产业、加快打造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体验之都、加快建设基础设施及服务体系、构建全面高效的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安全体系等。

传统汽车产业进阶到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阶段,已经由原来的“链条化”线性发展演进至“生态型”全面发展。“因此,《发展规划》突出全产业生态建设。”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周青表示,换句话说,此次是集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服务、销售、使用、回收利用、监管于一体,联通政务服务、社会管理等领域的综合性规划。

当前,重庆汽车产业已形成长安系为龙头、十多家整车企业为骨干、上千家配套企业为支撑的“1+10+1000”优势产业集群。此外,重庆还拥有发动机、变速器、制动系统等各大总成完整的供应体系,本地配套率达到70%。

据统计,今年1至7月,重庆汽车产量121.8万辆,同比增长8.1%。其中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量为16.8万辆和18.3万辆,分别增长161.7%和22.4%,新能源汽车产量增速高于全国46.3个百分点。

《发展规划》提出,重庆将力争到2030年建成世界级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在全国的比重进一步提升,产业规模达到全球一流水平:打造1-2家全球一流的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企业和品牌,打造全球一流的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体验之都,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具备较强的国际辐射能力。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