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保护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重庆出台《促进生产经营稳定发展若干措施》

发布时间:2021-03-26 16:52
发布时间:2021-03-26 16:52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开往春天的列车。资料图

为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好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十四五”规划纲要和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发挥政策支持引领和集成效应,培育更加活跃更有创造力的市场主体,促进生产经营稳定发展,巩固经济发展良好态势,重庆市出台了《促进生产经营稳定发展若干措施》,从减税降费降成本、促进科技创新、金融惠企支持、持续扩大内需等四个方面,提出了27项政策措施。

据重庆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若干措施》突出“两个聚焦”:

首先是聚焦落实中心工作任务,强化政策支持引领。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聚焦我市创新驱动发展、壮大现代产业体系、落实扩大内需战略等中心工作,从促进科技创新、先进制造业固本强基、现代服务业发展、培育消费增长点等方面,提出了相关政策措施。

例如:优化创新主体要素保障,支持科创型企业上市融资,强化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服务,加大技术升级改造项目支持力度,“首店”“首发”经济,引导平台经济健康发展等。

其次是聚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优化落实惠企政策。对标落实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各项惠企政策。

例如:继续实施小微信贷投放计划;对普惠小微企业贷款继续实施延期还本付息;继续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将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从月销售额10万元提高到15万元;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年应纳税所得额不到100万元的部分,在现行优惠政策基础上,再减半征收所得税等。

统筹考虑我市不同行业生产经营实际,对我市2020年出台的部分阶段性惠企政策,适当延长执行期限或固化为制度性政策继续实施,并回应企业普遍关切优化完善相关政策,突出惠企政策的针对性,保持必要支持力度,促进企业生产经营稳定发展,巩固我市经济良好发展态势。

例如:降低转贷应急周转金费率;减免注册申请费用;中小微企业授信贷款;优化快捷通关,促进汽车家电更新换代消费,持续实施成渝双城协同消费、支持旅游业营销、激活夜间经济消费等。

将通过“渝快办”、市发展改革委门户网站等平台公布。同时,市级相关部门将完善工作机制,利用信息化方式尽可能简化流程环节,加快政策兑现,确保市场主体应享尽享,切实发挥政策最大效应,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和获得感,进一步巩固重庆经济发展良好态势。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