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快看!哪些“放管服”改革和川渝通办事项与你有关

发布时间:2021-03-09 15:55
发布时间:2021-03-09 15:55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38日,川渝两省市政府办公厅联合发布《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放管服”改革2021年重点任务清单》《川渝通办事项清单(第二批)》。前者紧扣两地企业群众办事创业需求和“急难愁盼”问题,涉及6个方面43项重点任务;后者包含115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主要涉及公安、民政、司法、交通运输、商务、税务等部门(单位),有望在今年10月底前实现川渝通办。

为把川渝通办走深走实,更好服务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川渝两地携手,有力有序地推动相关工作。截至目前,双方推进这项工作主要经历了以下几个阶段。

1阶段 202010

川渝两省市在全国高频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事项清单基础上,进一步拓展跨省通办事项范围和深度,梳理发布了第一批川渝通办事项清单。

2阶段 2020年底

经过川渝两地两个多月的集中攻坚,第一批95项川渝通办事项于2020年底如期实现跨省通办。

3阶段 2021115

川渝两省市政府办公厅在成都召开媒体通气会,通报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放管服”改革阶段性成果,并召开会议研究讨论年度重点改革任务及第二批川渝通办事项。

4阶段 20211月下旬

川渝两省市政府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协同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放管服”改革的指导意见》,对未来23年两省市“放管服”改革工作进行谋划部署。

目前阶段 202138

贯彻落实前期工作安排和相关文件要求,川渝两省市政府办公厅共同研究分解细化相关改革任务,形成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放管服”改革2021年重点任务清单》和《川渝通办事项清单(第二批)》。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