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重庆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修订)》印发

发布时间:2021-02-19 17:13
发布时间:2021-02-19 17:13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近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重庆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修订)》(以下简称《预案》),以此健全大面积停电事件应对工作机制,科学高效快速处理我市大面积停电事件,最大程度预防和减少大面积停电事件及其造成的影响和损失。《预案》适用于重庆市行政区域内发生的大面积停电事件应对工作。

根据《国家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等有关规定,《预案》按照事件严重性和受影响程度,大面积停电事件分为特别重大、重大、较大和一般四级。在重庆市人民政府突发事件应急委员会统一领导下,根据工作需要,在重庆市事故灾难或社会安全事件应急指挥部基础上,成立重庆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指挥部,实行指挥长负责制,市政府分管领导同志任指挥长,统一领导、组织、指导应对工作。一般、较大大面积停电事件由事发地区县政府成立相应组织指挥机构牵头应对,市政府有关部门、有关单位以及电力企业要加强工作指导和技术支持。

按照大面积停电事件可能造成的影响范围和危害程度,《预案》将大面积停电预警分为一级、二级、三级和四级,依次用红色、橙色、黄色和蓝色标示,一级为最高等级。红色、橙色预警信息由市、区县政府或市政府授权的部门、单位发布,黄色、蓝色预警信息由区县政府或其授权的部门、单位发布。

根据大面积停电事件严重程度和发展态势,《预案》将应急响应设定为Ⅰ级、Ⅱ级、Ⅲ级和Ⅳ级四个等级。发生重大、特别重大大面积停电事件,分别启动Ⅱ级、Ⅰ级应急响应,由市政府负责指挥应对。若国家成立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指挥部和工作组,接受其统一领导。发生较大、一般大面积停电事件,分别启动Ⅲ级、Ⅳ级应急响应,由事发地区县政府负责指挥应对。

大面积停电事件发生后,根据《电力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和调查处理条例》成立调查组,客观、公正、准确地查明事件原因、性质、影响范围、经济损失等情况,提出防范、整改措施和处理处置建议。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响应终止后,需对电网网架结构和设备设施进行修复或重建的,由市政府根据实际工作需要授权市级有关部门组织编制恢复重建规划。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