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市政府召开第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5 22:50
发布时间:2023-03-15 22:50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3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审议《重庆市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企业“双倍增”行动计划(2023—2027年)》《第五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总体方案》《2023陆海新通道国际合作论坛方案》。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对推进科技创新、加快建设科技强国作出战略部署。我们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按照市委六届二次全会部署,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以提升企业创新力和竞争力为根本,以构建全周期梯次培育体系为抓手,加快培育发展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企业,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不断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一要分级分类推进。国家级新区、高新区、经开区要当标杆、走在前,自我加压、勇挑重担;市级高新区、经开区要主动担当、力争上游;中心城区、主城新区、两群地区要突出特色、因地制宜,确保目标任务如期完成。二要提高培育质量。推动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企业升规、上市,提升传统产业研发强度,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三要激发创新活力。支持高校师生、科研人员创办科技型企业,鼓励龙头企业派生科技型企业,发展壮大科技企业孵化载体,积极引进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企业。四要强化政策保障。压实区县、部门责任,加强统筹协调,落实好财税、金融、人才、用地保障等政策,完善监测评价机制,营造有利于企业健康发展的良好环境。

会议指出,第五届西洽会拟于5月18日—21日在重庆举办,2023陆海新通道国际合作论坛拟于5月18日同步举办。市有关部门和区县要加强工作统筹,精心组织实施,注重工作实效,加强与有关企业对接,切实把合作意向转化为投资项目,把投资项目转化为发展成果。

会议听取1—2月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还研究了市政府2023年立法工作计划。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