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重庆市政府召开第13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27 07:44
发布时间:2021-03-27 07:44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3月26日,市长唐良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33次常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确定对接落实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国家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十四五”规划纲要涉及重庆的重点任务分工,研究提升中心城区防洪能力,调度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对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好政策落实,把政府对人民的承诺变成促发展、惠民生的新成效。会议分解形成488项重点任务,明确了责任和完成时限。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区县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和系统观念,按照分工要求,全力以赴抓落实,努力完成各项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深入研究国家政策导向,做好规划衔接、政策落实、项目推进,形成更多推动工作的抓手。要细化落实措施,将任务细化到季度,将责任落实到人头,清单管理、打表推进,把各项工作往前赶。要强化统筹协调,加强与国家部委沟通对接,做好与我市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纲要衔接,强化各部门各区县协同配合,形成抓落实的工作合力。要加强督促检查和跟踪问效,定期对账督办,对推进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我市中心城区防洪形势严峻,提升防洪能力刻不容缓。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提升防洪能力,有效防御和减轻洪涝灾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对标一流防洪标准,统筹沿江防洪排涝和城市建设试点,完善区县和农村地区防洪标准,提升规划建设水平和运行效能。要抓紧防洪治理工程建设,实施长江干流防洪护岸综合整治工程,开展重要支流防洪治理和中小河流综合治理,打造精品工程。要强化防洪调度,健全城市防洪、排涝应急指挥体系,加强水文监测预报预警能力建设。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快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进度,做到思想认识到位、人员组织到位、接种服务到位、安全监管到位、宣传引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确保如期完成接种目标任务。要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合理设置接种点,加强疫苗供应保障,确保接种工作各环节有效衔接。要加强宣传组织动员,提高群众接种意愿。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倡导良好卫生习惯,提高科学精准防控能力和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生态系统保护修复、全面推行林长制、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医疗器械监督管理等工作。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