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重庆市政府召开第13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04 10:32
发布时间:2021-03-04 10:32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近日,市长唐良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31次常务会议,研究贯彻落实《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深入开展坡坎崖治理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印发《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被列为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主骨架4极之一,是国家建设的4大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集群之一,重庆交通发展迎来了重要战略机遇。要把落实《规划纲要》作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抓手,统筹做好我市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和铁路、公路、水运、民航等交通重点领域专项规划编制工作。要以提升对外连通水平为导向,强化门户枢纽功能,加快完善“米”字型高铁网、多层次轨道交通网、“三环十八射多联线”高速公路网、“市内航空双枢纽协同、成渝四大机场联动”世界级机场群、“一干两支六线”长江上游航运枢纽,构建便捷顺畅、经济高效、绿色集约、智能先进、安全可靠的现代化高质量综合立体交通网,促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与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国内重点区域的高效连接。

会议播放了坡坎崖治理视频。会议指出,近几年,我市坚持以“小切口”惠及大民生,大力开展坡坎崖治理工作,累计完成坡坎崖绿化美化项目1089个,面积2039万平方米,深受广大市民和游客欢迎。全市各区县各有关部门要持续推进城市提升,深入开展坡坎崖治理,总结推广中心城区坡坎崖治理经验,下足绣花功夫,打造立体“挂毯”,建设市民家门口的公园。要提高设计能力,因形就势布局,因地制宜建设,注重适地适树,精选树种、培植花境、保育生态,丰富林相色相季相品相,强化日常管护,实现一步一景、步移景换。要加大区县评比拉练力度,激励大家比学赶超,推动城市品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升,打造“近者悦、远者来”的美好城市。

会议还研究了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校园安全、疫情防控、友城建设等工作。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