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重庆市政府召开第12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18 15:00
发布时间:2021-01-18 15:00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近日,市长唐良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6次常务会议,听取2020年重点民生实事推进情况及2021年工作建议的汇报,安排部署当前经济运行调度工作。

会议指出,实施重点民生实事是我市开展民生工作的重要抓手和有效途径。2020年,全市15件重点民生实事全部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其中,四好农村路、农村儿童营养改善等7件民生实事完成总目标任务,其余8件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今年,我市按照群众期盼、惠及面广、获得感强的工作思路,拟新增补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和社区服务提升、中心城区轨道站步行便捷性提升、农村公路生命安全防护工程等重点民生实事,全年稳定保持并继续实施好15件重点民生实事。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细化工作方案,各责任单位、各区县要及时制定年度实施方案和具体工作方案,项目化、清单化实施好民生实事项目。要对接群众需求,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让群众参与和评判,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强化工作保障,争取中央资金、用好财政资金、吸引社会资金,加强项目监管,加大督查力度,确保民生实事顺利推进。

会议强调,当前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全力抓好重大项目储备、签约、开工、投产,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问题,努力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红”。要做好民生保障,强化市场运行调度和市场监管,保障生活必需品量足价稳,抓好能源保供,帮扶困难群众。全市政府系统要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实施意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脱贫攻坚有关工作。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