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注销

重庆“金融助力援企稳岗”行动见实效 已帮助企业稳定就业岗位24万个

发布时间:2023-02-02 15:53
发布时间:2023-02-02 15:53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助力企业稳定就业岗位,金融发挥了重要作用。重庆日报记者1月31日从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获悉,去年7月重庆启动的“金融助力援企稳岗”行动已取得明显成效。截至2022年12月末,此项行动已累计为全市6807家企业的422亿贷款减息让利3.1亿元,帮助企业稳定就业岗位24万个、吸纳3.8万名重点人群就业。

2022年7月,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与重庆市人力社保局联合发起“金融助力援企稳岗”行动倡议,号召银行对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过去12个月期间社保参保人数减少率不超5.5%或吸纳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20人以上的中小微企业),按照市场化原则实施减息让利,以真金白银支持企业稳住就业岗位。全市41家银行机构积极响应行动倡议。

行动中,为确保惠企政策高效直达市场主体,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与重庆市人力社保局依托“长江渝融通”普惠小微线上融资服务平台,共同打造了“金融助力援企稳岗”行动专区。行动专区打通社保与金融数据链路,以社保数据为企业融资增信,推出两项政策措施。一是建立稳岗企业融资绿色通道,以“援企稳岗贷”、创业担保贷款、支小再贷款帮扶贷产品矩阵为企业提供低成本融资解决方案。二是晒办理流程,统一公示参与行动的各银行协商存量贷款减息让利的办理流程、联系方式。

不少企业因此受益。例如,2022年受疫情影响,重庆乐爽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爽公司”)面临较大流动资金压力。2022年11月,该公司在重庆农村商业银行长寿支行的1000万元贷款即将到期,老板许先生着急得寝食难安。好在,重庆农村商业银行长寿支行在“金融助力援企稳岗”行动中了解到乐爽公司的困难后,及时为其办理了无还本续贷1000万元,并减免存量贷款利息1.76万元。目前,乐爽公司已恢复正常经营,销售也在逐步回暖,47名员工全部稳住了工作岗位。

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继续推动银行通过“援企稳岗贷”支持企业稳岗扩岗,并将运用再贷款对地方法人银行发放的“援企稳岗贷”给予低成本资金支持。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