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注销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就业创业活动周开幕 2021年重庆岗位需求达242万人

发布时间:2021-03-24 15:54
发布时间:2021-03-24 15:54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324日,由重庆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四川省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指导,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四川省人社厅主办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就业创业活动周在中国重庆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开幕式,活动周以“唱好就创双城记,建设成渝经济圈”为主题,将开展会、展、赛、研等10项活动。

开幕式上,川渝两地人社部门签署了《“十四五”就业重点项目合作协议》,同时,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发布了2021年度重庆市公共人力资源市场就业岗位需求、2021年度重庆市“就业十件实事”和重庆市“十四五”期间就业十大重点工程。

在公共人力资源市场就业岗位需求方面,今年,重庆岗位需求总数为242万人,其中排名前三的分别为制造业、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批发和零售业,需求人数分别为115.6万人、39.7万人、15.9万人,占比分别为47.8916.45%6.59%。工种需求排名前三的分别为车工6.2万人、营销员4.76万人、安全生产管理工程技术人员3.79万人。岗位需求区县排名前三的分别为渝北区11.7万人、合川区8万人、北碚区6.9万人。

在做好“就业十件实事”方面,2021年,重庆将落实促进市外员工春节留渝率超过50%,农民工节后返岗复工率超过90%促进应届高校毕业生年底就业率达到90%以上促进脱贫人口外出务工规模保持在76万人以上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5亿元以上开展创业培训3万人次以上开展“互联网营销师”等新职业培训1万人次左右开展“重庆英才•职等您来”网络直播招聘50场左右开展职业指导60万人次左右执行失业保险阶段性降费政策,为企业减负18亿元左右推动100%政策服务网上办理和四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线上服务全覆盖“十件就业实事”。

“十四五”期间,重庆还将实施“就业十大重点工程”。具体来讲,将通过“稳岗扩容”经济发展促进就业工程,促进经济增长和就业扩大良性互动,实现全市城镇新增就业300万人,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5%以内通过“就在山城”重点群体就业扶持工程,确保高校毕业生年底就业率保持在90%以上,帮扶75万登记失业人员、40万就业困难人员就业通过“灵活就业”新职业岗位拓展工程,创造250万个以上灵活就业岗位,推动建立150个新职业培训示范基地,培养培训20万名以上新型技能人才。此外,还将实施“渝创渝新”创业带动就业工程“乡村振兴”就业创业兴农工程“巴渝工匠”全民技能提升工程“智能就业”服务质量提升工程“千亿跃升”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倍增工程“强基提力”就业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同频共振”就创协同发展工程,促进就业创业。

两地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两地将继续 秉持“共建共享、互联互通、务实包容、协同发展”的原则,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共推大项目、共建大平台、共抓大改革、共谋大发展,协同推动川渝人社合作走深走实,为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贡献卓越的人社力量。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