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注销

今年1-2月重庆全市城镇新增就业5.73万人 城镇调查失业率低于控制目标

发布时间:2021-03-18 16:16
发布时间:2021-03-18 16:16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新闻通气会现场。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李袅 摄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是“六稳”“六保”之首。目前重庆的就业形势如何?下一步将采取哪些措施稳就业、保居民就业?317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就业创业活动周新闻通气会上获悉,20211-2月,全市城镇新增就业5.73万人,城镇调查失业率低于控制目标。

“目前,全市就业局势保持总体稳定,但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就业总量压力、结构性矛盾等问题依然存在,稳就业压力较大。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就业促进和失业保险处处长邓敦表示,2021年,将以更大力度实施好就业优先政策,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在五个方面精准发力。

在稳主体方面,继续落实好企业稳岗减负相关政策,及时研究完善新的政策举措,稳住市场主体,深挖岗位潜能,多措并举稳存量。

在做增量方面,深入推进“渝创渝新”创业促进行动,举办各类创业活动,打造升级版创业载体,跟踪扶持一批优质创业项目。支持灵活就业,扩大就业容量。

在保重点方面,启动实施百万青年就业促进计划,加强就业帮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加强长期失业人员就业帮扶。

同时,深入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支持企业开展各类职工培训,引导鼓励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开展新职业培训。

此外,我市还将加强就业统计监测和分析研判,组织开展区县级城镇调查失业率统计工作,做好风险应对准备。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