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注销

夺取粮食丰收是今年最硬核的任务 全市春季农业生产现场会要求:以六大举措大力实施“千年良田”工程

发布时间:2021-03-05 14:32
发布时间:2021-03-05 14:32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三月四日,全市春季农业生产现场会在永川举行,图为农技员进行“农机秀”。记者 赵伟平 摄\视觉重庆

34日,全市春季农业生产暨高标准农田建设和农田宜机化改造推进现场会在永川召开,会议部署了全市春季农业生产、高标准农田建设和农田宜机化改造重点工作。

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对做好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和农业提质增效至关重要。会议指出,当前我市抓好春季农业生产须臾不可放松,仍面临着稳定发展农业生产基础不牢、气候变化存在不确定性因素、农作物病虫害和重大动物疫病防控任务艰巨、农业生产成本持续抬升等困难和问题。

会议强调,全年粮食产量务必保持在3005万亩、216.2亿斤以上,夺取粮食丰收是今年最硬核的任务,各级各部门必须抓紧行动起来,千方百计稳住春播面积,以种业创新为重点,优化春季农业科技服务,扎实抓好春季田管和春耕备耕,加大农业防灾减灾救灾力度,多措并举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以及统筹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做好春季农业生产必须以高标准农田建设和农田宜机化改造为抓手,大力实施“千年良田”工程。一是要科学编制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二是要高质量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三是要成片推进农田宜机化改造;四是要强化耕地保护和质量提升;五是大力推进适地适田农机发展;六是要探索多元化投入机制。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