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注销

聚焦“一老一小”及就业问题 江北确定区级重点民生实事候选项目22件

发布时间:2023-01-11 16:25
发布时间:2023-01-11 16:25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1月10日,重庆日报记者从江北区“发言人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发布活动上获悉,江北区已确定2023年区级重点民生实事候选项目22件,并将通过区人代会票选,从中选出10件,作为江北区2023年度重点民生实事。

这22件重点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惠及“一老一小”、困难学生、残疾人等群体,致力解决就业“岗位”、读书“学位”、交通出行、用电用气等方面问题。

其中,孩子入学问题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发布活动现场,有市民提问:“虽然学校不断修建,但是二胎和三胎的家庭越来越多,小孩上学比较难,这个问题如何解决?”

“我们将继续加快规划学校建设,增加中小学校学位供给,不断满足适龄学生的入学需求。”江北区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切实解决孩子入学问题,将按照先急后缓的原则,加快全区新建及改扩建学校建设,并计划用3—5年时间推进江北嘴片区、玉带新城片区、唐桂新城片区、鱼复片区等4个新区学校的建设。

具体来看,2023年将确保福宏小学、华新鹿鸣实验学校等6所学校的新建及改扩建项目建成;开工建设玉带新城小学等3所学校的新建及改扩建项目;加快推进宏帆八中、观音桥中学等13所学校的新建及改扩建项目的前期建设工作。

目前,该区华新福宁村小学等4所学校已建成投用,新增教育用地面积约266亩,新增校舍面积约30万平方米,新增办学规模257班,提供学位约12670个。

针对停车难这一问题,江北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充分利用零星地块、桥下空间,已新建小微停车场15个,新增车位1003个;打通塔山路、星湾路等断头路7条;在有条件的路段,新增路内停车位700余个,设置夜间限时停车泊位400余个;利用“江北智慧城管”平台,开发智慧停车管理信息系统,提高停车场周转使用效率。

当天,发言人们还就失业救助政策等问题向市民们作了详细解答。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