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注销

江津:双线招聘+稳岗保就业 首季度城镇新增就业1.06万人

发布时间:2021-04-01 16:02
发布时间:2021-04-01 16:02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这种方式真方便,既能够实时获取企业和岗位信息,还能够与企业互动,了解更多福利待遇。”近日,贵州遵义“95后”小伙子廖凯足不出户,通过首场“直播带岗”——“江津&泸州”直播带岗招聘专场找到工作,目前他已在玖龙纸业(重庆)有限公司相关岗位入职。

这不是个例。今年以来,江津区以“稳就业岗位、保居民就业”为主线,深入推进稳岗留工和农民工返乡复工。截至3月底,企业复工、员工返岗为100%,稳定就业岗位近10万人,城镇新增就业1.06万人。

今年,江津区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鼓励引导返乡农民工就近就地就业。江津区还积极开展“送培训进园区到企业”活动等,大力加强技能培训,共开展工业机器人操作、汽车维修、重庆小面、富硒特色菜制作等各类培训468121人次,不断提升企业员工技能水平。

利用线上线下平台,实现双线招聘。通讯员 彭博 供图

稳岗保就业,需要利用线上线下平台,实现双线招聘。今年,江津区定期收集企业用工需求,以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江津—泸州”川渝合作专场招聘为主题,常态化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组建“江津区人社送岗小分队”,利用镇街赶场天深入基层开展“小而精”的送岗位活动。目前,区就业和人才中心已累计举办招聘会26场,推送岗位信息3万余个,3.5万余人参与求职,职业指导5649人次,达成就业意向5000余人。

保障新增就业,还要将目光投向稳岗留工上。为此,江津区兑现落实“留岗红包”政策,依托网络平台指导鼓励企业采取发放留岗红包、制订错峰放假和调休计划等措施,帮助企业稳岗留工。并深入重点企业慰问外地留津过年员工代表,发放“爱心礼包”。目前,江津区有申请留工补贴企业385家,稳定区外来津务工人员就业6.7万人。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