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注销

解决居民就业难缓解企业用工难,社区举办人才招聘会

发布时间:2021-03-22 17:00
发布时间:2021-03-22 17:00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320日,渝北仙桃街道空港佳园社区举办“送岗位进社区,家门口好就业”专场招聘会,这也是仙桃街道近期开展“学党史、办实事”的具体举措。

仙桃街道空港佳园社区举办人才招聘会。

招聘针对性强居民认同度高

本次招聘会专门针对公租房居民的就业需求在招聘会前期,街道和社区广泛收集辖区居民的就业意愿,加强与用工企业的对接精心挑选合适岗位最大程度地提高岗位匹配度和就业成功率。

“我是今年年后才入住进空港佳园公租房社区的,到了之后一直听楼里面的朋友说街道的现场招聘会很热闹,很多人找到了自己心仪的工作,这次我也很积极地报名参加了。”辖区居民吴女士在招聘会现场表示了对活动的认可,招聘会现场热闹非凡,各个企业招聘负责人早早就在现场等待求职者的到来。

招聘会现场。

入驻企业增多居民就业意愿更强

在仙桃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组织协调下,此次招聘会共有82家企业入驻,涉及行政人事、餐饮服务、机械制作、置业顾问等260余个工种,为空港佳园公租房居民提供岗位3912个,较上一阶段同比增长122.4%,进场人数共1159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301人,同比增长51.2%

“太好了,以后上班就能离家近一点了”居民潘松高兴地说道,据了解,潘松之前工作离家较远,从居民群里得知有招聘会后,本来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看看,却没想到真的找到离家近的工作。“这样以后既能安心上班,又能照顾家庭,真是一举两得。”潘松表示,这样的专场招聘会希望能多多举办。

“请公租房的居民们放心,街道和社区将定期在空港佳园家门口举行招聘会,为求职人员与用工企业牵线搭桥,同时将在9月份为公租房居民子女、高校毕业生等举行大型专场招聘会,缓解青年群体就业难的压力,切实为居民解决后顾之忧。”仙桃街道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聂所长谈起公租房社区的就业问题时表示,街道将协调多方资源,收集更多岗位信息,建立岗位信息库,促使招聘工作常态化,帮助更多居民实现家门口就业的美好愿望。

强化培训“扶就业”更“扶本事”

“ 你好,想了解一下就业创业政策吗还有政府出资的免费技能培训可以报名……”仙桃街道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的工作人员向居民们宣传道。“你们培训是培训什么,培训完能就业吗”一位居民问道。“老师,我们有烹饪、月嫂、家政等多种类型的培训,这些都是政府出资的免费培训,而且培训完经过技能鉴定合格后我们还会推荐就业。”招聘会现场设置了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咨询展台和“佳园课堂”技能培训咨询展台,让居民了解各项就业扶持政策,选择适合自己的技能培训课程。

据了解,仙桃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大力推进“扶本事”计划,在空港佳园社区开设技能培训——“佳园课堂”。将培训课堂搬进社区,并把不符合免费培训条件的非重庆户籍公租房业主纳入街道资助免费培训范围。

据悉,空港佳园社区3月底即将启动第一期面点师培训,目前已有60余人报名,后续将根据收集的居民培训意愿,持续性的开展厨师、家政、电工等丰富的培训课程。

街道和空港佳园社区还结合辖区实际情况,通过入户采需的方式,收集老百姓的“心愿清单”,提出了“精准之治,根源之治”的全新服务理念和“三事共治——知心事、解难事、扶本事”的服务方法,旨在满足公租房居民提升素质、学习本领、改变命运的强烈愿望。

“上一次招聘会我就填了学习烘焙的心愿清单,在学习完后,开了个网店,增加了家庭收入。这次我还要写一个心愿,希望能够实现。”一位90后的“宝妈”说。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