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注销

就业“直通车”来了 他们的日子有了“新盼头”

发布时间:2021-03-18 16:14
发布时间:2021-03-18 16:14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残疾人坐上黔江区2021年第二批就业“直通车”来到重庆渝北某企业工作,图为车辆到达现场。新华网 陈雨 摄

“终于有工作了,岗位还是专门针对残疾人设计的,以后生活有保障,日子也有新盼头啦。”315日,从黔江城区到重庆渝北,坐了近5个小时的车,冉川达来到了工厂所在地。

冉川达患有运动神经障碍,去年从特教学校毕业后,在黔江区残疾人联合会(以下简称“黔江残联”)的帮助下,他来到了位于重庆市空港自由贸易试验区内的一家科技企业工作。在这里,他的工作是和其他残疾人朋友一起在企业开设的“爱心专线”生产线上进行电脑组装。

“来这里的前一天晚上,我激动得一晚上都没有睡着,因为重来没想过我也可以找到工作,也可以养活自己。接下来,我要好好工作,争取实现自己的价值。”冉川达说。

与冉川达一起前来的还有另外47名残疾人,他们也是黔江区第二批残疾人就业“直通车”的受益者。

据悉,为落实2021年残疾人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自1月份开始,黔江残联联动相关部门开展“就业帮扶 真情相助”残疾人就业援助月系列活动,通过开通残疾人就业“直通车”等就业援助活动,为残疾人提供“量体裁衣”式就业服务,提升就业援助质效,促进未就业残疾人尽快实现就业。

据黔江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上岗前,区残联组织了职业技能培训,邀请了行业专家对残疾人就业政策、安全与法制、行为规范与常识、企业制度建设与现代管理等内容进行专题讲解,不仅让残疾人了解岗位需要,也鼓励他们自立自强、通过就业增收。

残疾人就业是民生之本是改善残疾人生活状况、助力残疾人融入社会的关键。据重庆市残联就业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重庆市不断探索残疾人就业新路子、新方法,通过鼓励个体从业、扶持自主创业、推进按比例安排就业、发展集中就业等,多形式多渠道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截至202133日,重庆市共有持证残疾人约90万名,在就业年龄段内443540人;已就业239289人、未就业204251人,就业率为53.95%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