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注销

綦江区人力社保局打出“组合拳”持续推进稳岗留工

发布时间:2021-03-17 17:43
发布时间:2021-03-17 17:43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一、就业服务“不打烊”。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等专项活动,常态化开展招聘会,有序组织线下服务,持续不间断开展线上招聘活动,特别是将春节期间持续经营的企业和留綦就业、求职的外来务工人员,作为重点服务对象,提供精准化人岗对接服务。截至目前,“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已先后走进我区21个街镇,开展现场招聘30多场,共计为8000多人提供就业服务,解决就业3000多人次。

二、技能培训“不掉线”。组织灵活多样的技能培训稳生产,鼓励企业2月上旬至3月下旬期间合理安排生产,组织留岗和调休不歇班的职工灵活职业素质培训和安全技能培训,组织符合条件的员工开展以工代训、新型学徒培训等,按照程序给予相应的培训补贴。目前已组织44家企业开展以工代训,涉及员工486人;已开展企业职工新型学徒制培训130人,涉及区内齿轮行业的车工和钳工两个工种,开展企业职工安全技能、通用素质培训300人。

三、权益维护“不停歇”。深入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依法保障职工工资支付和加班待遇,确保职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冬季专项行动中采取协调方式解决农民工工资4起,涉及51人,金额126万元。推行全方位、无障碍举报投诉渠道,加大全国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的欠薪线索核查力度,保障职工合法权益。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