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注销

重庆跨境电商领域订单不断

发布时间:2021-03-03 15:09
发布时间:2021-03-03 15:09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31日下午5点,江津综合保税区,西南首个智能化机器人跨境电商仓库——重庆跨境宝电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下称跨境宝仓库内,叉车、伸缩机等轰轰作响,20多台机器人正在分拣区域搬运货物。

这些货物以美妆、个护、母婴等为主,来自韩国、新西南、澳大利亚等地,将以快递的形式发往全国各地。跨境宝仓库负责人李彦凌告诉记者,该仓库主要给公司旗下6个商圈门店以及其它第三方渠道供货,消费者通过线上或者门店下单,货物配送到家。当天,跨境宝仓库发出近3000单。

31日下午5点,江津综合保税区,重庆跨境宝电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仓库内,工作人员正在分拣货物。跨境宝供图

“日均销量已恢复到春节前的水平,奶粉、化妆品等母婴、美妆类的产品卖得最好。”李彦凌说,仓库内现在10多名工作人员已全部上岗,确保快递及时发货。

新春复工以来,订单量实现“开门红”的不止跨境宝。记者连日采访发现,我市跨境电商领域的多个仓库、门店生意都十分红火。

31日上午,江北机场北面约1公里处,重庆最大跨境电商出货仓——阿里巴巴菜鸟仓内,工作人员正忙着分拣货品。这些货品从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采购而来,将配送至重庆乃至西南地区的消费者。

31日下午5点,江津综合保税区,重庆跨境宝电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仓库内,工作人员正在分拣货物。跨境宝供图

“最近每天平均出货3万单左右。”重庆寸滩保税港区跨境电商相关负责人曹凌翼说,今年春节就地过年的人增多,为满足消费需求,菜鸟仓24小时不打烊,目前菜鸟仓已全面复工。

重庆寸滩保税港区聚集着阿里巴巴菜鸟、唯品会、考拉海购等多家大型跨境电商企业。曹凌翼称,截至226正月十五,这些企业均已全面复工,港区企业每日跨境电商进口订单量已达到日均约5.5万单,日均订单金额约1000万元。

31日下午5点,江津综合保税区,重庆跨境宝电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仓库内,工作人员正在分拣货物。跨境宝供图

同样生意红火的还有本土跨境电商企业重庆渝欧跨境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渝欧跨境。截至目前,其在全国已开出1700多家宝妈时光线下体验店。“从去年底一直忙到现在,进口同比增加30%,从西永保税仓库出区订单也增长了不少。”渝欧跨境相关负责人表示,“婴幼儿奶粉是刚需商品,为了应对春节前后消费高峰 ,公司主动对接法国达能集团等大型品牌商,强化人员配置,保障商品及时送达消费者手中。”

新春伊始,各大跨境电商平台也是满怀信心,树立了多个小目标。曹凌翼就表示,今年将积极争取扩充进口正面清单、提高个人购买限额,会同市级主管单位及相关部门积极推动跨境电商新品类的业务落地同时利用港区跨境电商出口生态,支持川渝制造企业通过港区跨境电商企业实现外贸升级转型,推动港区跨境电商出口业务高质量发展。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