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注销

工种多、离家近 重庆高新区开展“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

发布时间:2021-03-03 15:06
发布时间:2021-03-03 15:06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求职者热情高。重庆高新区供图/视觉重庆

工种选择多,干活离家近,挣钱、顾家两不误。33日,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重庆高新区已启动“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帮助当地居民群众把工作送到家门口。

2日上午,在走马古镇关武庙广场举行的重庆高新区2021年“春风行动”招聘会走马镇专场活动中,57家参会企业提供了108个工种200余个岗位,招聘工种从杂工到设计师,为不同年龄不同学历的求职人员提供了不同选择。记者看到,这些企业全部都来自走马及周边的金凤、曾家、含谷、白市驿等镇街,让“家门口就业”成为招聘会最大的亮点。

走马镇金马村的黄春强夫妻二人以前常年在广州工作,今年春节后没有再去广州,而是想留下来就地工作。

“女儿马上中考,在家工作照顾女儿更方便。现在因为建设科学城,就业机会也越来越多。” 黄春强说。前两天听说有招聘会,当天,他一早就来到现场,并成功应聘为一家公司的物流员。

求职者正在阅读招聘信息。重庆高新区供图/视觉重庆

走马镇副镇长张斌介绍,实际上,在招聘会前期,他们就已对参会企业进行摸底调查,收集了解他们的用工需求,并希望企业多考虑一下困难群众。

比如,家住走马镇关武庙社区的30多岁居民陈秋,因要照顾家中病人,迟迟没就业。在此次招聘上,她成功应聘到一家铸造企业的工作。

据统计,当天的招聘会,共有400余名求职者参会 ,签订意向就业协议的有200余人。

重庆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2021年“春风行动”招聘会主要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线上方式包括“高新云日”公众号发布招聘信息及钉钉直播招聘,线下方式则是在重庆高新区直管园内的10个镇街举行专场招聘会,将持续到3月底,以帮助更多群众就业。

目前,除了走马镇、巴福镇以外,还将陆续在西永街道、石板镇、金凤镇、曾家镇、虎溪街道、含谷镇、香炉山街道、白市驿镇举办。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