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重庆“留岗红包”补贴申报通道3月1日开启 企业可网上申领

发布时间:2021-03-01 20:28
发布时间:2021-03-01 20:28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企业给员工发春节“留岗红包”享受最高30万元“一次性留工补贴”。3月1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重庆市人力社保局获悉,补贴申报通道31日开启,符合申请条件的企业可从即日起至430日期间申报一次性留工补贴。

据了解,补贴对象为安排外地员工留渝过年并发放不低于300元“留岗红包”的本市各类企业。外地员工是指户籍为重庆市外的员工。补贴标准按照每人300元的标准,给予企业一次性留工补贴,每户企业最高30万元。

申请条件为2021126日起至228日止,期间申请补贴涉及的外地员工未离开重庆;企业依法为申请补贴的外地员工缴纳20211月、2月的重庆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企业已向留渝的外地员工发放不低于300元的“留岗红包”。

市人力社保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一次性留工补贴可以网上申请,企业申报一次性留工补贴可通过三个线上渠道办理。

通过重庆市网上办事大厅(渝快办)申报的企业,可登录网站后,在【热门服务】点击【一次性留工补贴】。

通过重庆人社公共服务网申报的企业,可登录网站后,点击【就业创业】-【单位办事】,找到一次性留工补贴,点击【在线办理】。

通过重庆智能就业平台(重庆就业网)申报的企业,可登录网站后,在【首页】点击【一次性留工补贴申报专区】。

需要注意的是,没注册的企业要先注册法人用户。成功提交补贴申请后,徐等待参保地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审核,补贴资金在20215月集中发放。

除了通过线上渠道自助办理,符合条件的参保企业还可在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通过线下渠道,向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地区县(自治县)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申请补贴,在市级参保的企业则向市就业局提出申请。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