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孙春兰在重庆调研指导疫情防控时强调 拔点攻坚 扩大战果 全力以赴加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陈敏尔参加有关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8 06:57
发布时间:2022-11-28 06:57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11月26日至27日在重庆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主持召开前方工作组专题会,前往九龙坡区石坪桥街道新视界社区、大渡口区特瑞地块临时方舱调研,了解小区疫情防控、阳性感染者转运、方舱收治等情况,督促进一步落实防控工作。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聚焦当前防控工作的重点难点采取有力举措,科学精准、拔点攻坚、扩大战果,全力以赴加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

市委书记陈敏尔参加有关活动。

石坪桥街道新视界社区在疫情中连续出现阳性感染者。孙春兰详细询问社区核酸检测、转运收治的进展情况。她说,阻断社区疫情传播,必须第一时间转运收治发现的阳性感染者。要耐心细致做好政策宣传和群众动员工作,高效做好核酸检测,落实好应转尽转快转举措。特瑞地块临时方舱是利用既有厂房快速建起的方舱医院,即将收治阳性感染者。孙春兰走进方舱,了解床铺被褥等生活设施准备。她说,要尽快让医护人员进驻,及时开展收治工作。要注意夜间保暖和室内通风,周到细致安排好他们在方舱的生活。对有基础疾病的老年阳性感染者,要转到定点医院,为他们提供良好的医疗服务。

孙春兰强调,重庆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疫情快速上升势头得到有效遏制。但疫情防控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落实“四应四尽”,把疫情波峰压下去。要高质量开展核酸检测,科学匹配核酸检测能力,把检测资源向重点区域倾斜,优化采送检报转运各环节,提升核酸检测效率和质量。要加强舆论引导和心理疏导,更加深入细致做好社区防控,积极开展“无疫小区”“无疫社区”创建。要强化群众生活服务保障,做好生活物资保供稳价,打通物流配送“最后一米”,根据实际情况调整优化防疫举措,让人民群众在参与疫情防控中有更多获得感。

每到一处,孙春兰都看望慰问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社区工作者、下沉干部、医务人员、城市保供人员、公安民警和志愿者,了解他们参与战疫的情况,关切询问还需要哪些帮助。她指出,大家为战胜疫情默默付出、十分辛苦,一定要加强个人防护。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有关省市的大力支援下,经过持续奋战、合力攻坚,重庆一定能够尽快取得这场疫情歼灭战的胜利。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