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注销

重庆建立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常态化暗访机制

发布时间:2020-12-23 16:55
发布时间:2020-12-23 16:55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近日市委宣传部会同市应急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和市属媒体,组建工作专班,聚焦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领域,建立常态化暗访机制。

据了解,建立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常态化暗访机制,目的在于发现问题、督促整改、推动工作落实。为此,相关部门将建立相应工作协调机制,由各相关部门及市属主流媒体抽调精兵强将组建一支相对固定的暗访队伍,聚焦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等重点任务,聚焦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危险化学品、矿山、特种设备、城市管理运行等安全生产重点领域,紧盯重点行业的普遍性、系统性问题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常态化、规范化、专业化、制度化开展暗访。

据悉,暗访组将编辑制作警示片,定期向市委、市政府汇报暗访情况,重大问题第一时间报告。建立暗访问题工作台账,实行月梳理、月交办、月调度,督促相关区县和部门整改落实。市属各主流媒体将切实发挥舆论监督的正向作用,密切跟踪整改工作进展,及时向公众反馈整改效果。对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事迹,将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努力营造齐抓共管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浓厚舆论氛围。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