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注销

开州澎溪河湿地自然保护区58处违规建设问题全部整改完成

发布时间:2020-11-06 21:01
发布时间:2020-11-06 21:01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今年5月9日,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重庆反馈《重庆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重庆市于9月25日公开发布《重庆市贯彻落实〈重庆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方案》。其中,《重庆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例行督察具体问题整改措施清单第三十一项,就包括开州澎溪河湿地自然保护区等不同程度存在违规建设等问题。

开州区委负责人介绍,开州区严格按照要求,就澎溪河湿地自然保护区违规建设问题制定了专项整改方案,全力推动澎溪河湿地自然保护区的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妥善处理好澎溪河湿地自然保护区的保护管理和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及居民生产生活的关系,形成常态化、长效化的制度机制,不断提高澎溪河湿地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质量,依法依规进行彻底整改。

据了解,开州澎溪河湿地自然保护区范围内历年“绿盾行动”及“自然保护地大检查”等共交办58处违规建设问题清单,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成。同时,由各乡镇(街道)具体负责、各行业主管部门参与,对问题清单的整改情况逐一实行“回头看”。根据“回头看”情况,针对性采取措施,巩固提升整改成果,对于已经拆除、消除的违规建设,根据不同的地质条件制定不同的修复方案,进行生态修复,确保所有违规建设问题全面整改到位。

在此基础上,开州区以本次整改为契机,针对澎溪河湿地自然保护区范围内的违规建设,进行举一反三。由区林业局牵头开展全面彻底的大排查,对排查发现的问题,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整改的要求,发现一例整改一例,切实整改到位。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