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注销

无障碍

重庆在三大领域试点建筑业资质管理改革
 发布时间:2021-04-16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415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住房城乡建委了解到,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建筑业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市住房城乡建委近日下发关于推进建筑业企业资质管理“放管服”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在三大领域开展建筑业资质管理改革试点工作。

其中,重庆市建筑施工企业诚信综合评价排名前100名的市内建筑工程、市政工程总承包企业,企业资产、技术负责人和技术装备满足资质标准要求,且企业技术工人数量不少于申报资质类别最低等级标准要求,可直接申请市级权限内不高于其总承包资质等级的相关专业承包资质。

重庆市内已取得市级或国家级装配式建筑示范基地的生产企业,技术负责人主持完成过相应二级企业资质标准要求的装配式项目,注册建造师、职称人员、技术工人不少于申报资质类别最低等级标准要求,可直接申请建筑工程、市政工程总承包二级资质。取得的资质,仅限于承接装配式建筑工程、装配式市政工程项目。

重庆市内和市外的建筑工程、市政工程特级资质企业在渝设立的一家全资子公司,满足以下条件的:企业资产、技术装备满足资质标准要求企业技术负责人在母公司主持完成的业绩满足申报资质等级对应的企业工程业绩注册建造师、职称人员、技术工人不少于申报资质类别最低等级标准要求,可直接申请建筑工程、市政工程总承包二级资质及其相关专业承包资质。

通知还要求,市区两级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强化对企业申报资质弄虚作假行为的惩处力度。各区县住建部门要建立和完善行政审批监督制度、责任追究制度和报告制度,强化资质审批工作和事中事后监管,严厉打击出卖资质、出借资质、挂靠等资质管理违法违规行为。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